我校参加中国建筑学会2016年首场“中国建筑大家科普讲堂”暨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14   浏览次数: 2382

 

2016312日,由中国建筑学会主办、北京悉溪环宇建筑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策划并与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的共同承办的2016首场“中国建筑大家科普讲堂”在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成功举办;与此同时,中国建筑学会为2015年第一批天津地区获得命名的的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等四家科普教育基地举行了隆重又欢乐的授牌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建筑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代表齐聚一堂,出席了本次活动。

由中国建筑学会发起并主办的“中国建筑大家科普讲堂”活动于20155月正式开启,该活动作为中国建筑学会科普工作重要活动之一,在建筑学会各科普教育基地的共同努力下,以匠人精神为主旨,以为未来建筑师、在职青年建筑师消解从业困惑、培养其作为一名中国建筑师的职业素养和态度、帮助其更好的了解多元产业下各行业的前沿发展为目的,通过丰富、多样的内容设计,帮助青年一代建筑师更好的胜任城镇建设者的角色。讲堂系列活动的开展赢得了行业内的高度肯定和热烈反响,同时得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大师、中国建筑材料专家、中国新锐青年建筑师的大力支持。

作为中国建筑学会2015年认定的科普教育基地的代表,科技处及实训中心一行四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期间,科技处方桐清处长、周留军副处长及我中心徐新斌副主任拜会了中国建筑学会顾勇新副秘书长。方处长回顾了我校发展的辉煌历程,汇报了我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实训基地建设和开展科普教育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就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科普活动的开展及国家级示范科普教育基地的创建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顾勇新副秘书长表示,中国建筑学会将全力支持我校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关注和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志深感收获颇丰,表示此行为今后科普教育基地各项活动的开展汲取了宝贵的经验。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科普基地  地址: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