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科普基地开放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16-04-15   浏览次数: 4239

   

为规范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科普基地(以下简称“建筑科普基地”)的有序开放,在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提高我校建筑科普基地的使用效率,发挥建筑科普基地在建筑科普知识科普教育中的作用,特制定本办法。

 一、开放原则

 1.全面开放原则

建筑科普基地为徐州市、江苏省和中国建筑学会命名的科普教育和活动基地,面向社会全面开放。

2.免费开放原则

建筑科普基地在开放的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实行免费开放。 

3.注重实效原则

建筑科普基地开放强化社会服务,提高开放效益,结合基地场馆自身条件,针对参观者不同的特点和需求,确定开放的展区和展品。

 二、开放形式

 1.定时开放

建筑科普基地结合教学实际情况,确定固定时间实行开放。

 2.预约开放

非固定开放时间或需要讲解服务的团队和个人,根据需要向建筑科普基地提出预约登记,由基地统一安排后接受参观或开展科普活动。

三、管理机制

 1.登记制度

所有参观建筑科普基地人员采取预先登记,由参观个人或团队组织者到指定位置登记。

 2.预约制度

对于预约建筑科普基地参观人员,如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观的,需提前一天电话通知工作人员。未经预约申请和审核批准(定时开放除外)不准私自接纳人员进入建筑科普基地参观或开展活动。

 3.服务制度

进入建筑科普基地参观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爱护设备和展品,遇到问题及时向工作人员反映,损坏基地仪器设备、展品等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4.安全制度

建筑科普基地工作人员应做好开放时的秩序维护及环保安全管理,保证电、设备、网络的正常运行,认真填写开放记录。

 5.讲解制度

建筑科普基地讲解员在定时开放日和有预约讲解要求的开馆时间必须在馆内维持参观秩序及负责讲解工作。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科普基地工作领导小组


                                                                                       2016-3-30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科普基地  地址: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您是第 位访客